自体疣植入治疗扁平疣及机制研究

2008-01-03 00:00:00 来源:

  对反应期疣体组织进行常规HE染色和免疫组织化学分析。发现治疗前外周血CD4+细胞数、CD4+/CD8+比值及IL-2水平均明显低于正常人对照组;治疗后均显著升高,与正常人对照组差异无显著性。反应期疣体组织中见淋巴细胞浸润,伴棘细胞水肿、溶解。免疫组化显示,反应区浸润的淋巴细胞主要呈CD45RO+、CD6+、CD4+、CD8+、CD20-和Mac387-;在表皮基底层及反应区可见S-100蛋白阳性的朗格汉斯细胞。上述结果说明自体疣植入治疗扁平疣能增强细胞免疫功能,通过T细胞介导免疫反应使CD8+亚发挥细胞毒性作用,导致疣体脱落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HPV病毒导致的扁平疣越来越多怎么办?

    扁平疣是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很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。主要是好发在颜面、手背、还有前臂这些部位。典型的皮损就是局部有肉色或者是黄褐色的质地比较硬的扁平丘疹,有时候自我的搔抓可以引起其扩散。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,但是人乳头瘤病毒本身有很多种亚型,目前知道的有200多种亚型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扁平疣会传染给别人吗?扁平疣用什么药膏可以去除?

   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,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,主要的表现是面部、手背以及前臂部出现扁平的、质地较硬的小丘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